长城原创 >

“可感知到的身边变化”——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9-01-15 16:29:44
分享: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李建)1月14日下午,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石家庄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紧紧围绕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实在、有底气;安排工作务实可行、有深度,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倍增动力。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这些变化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摸得着、看得见、可感知。”代表们普遍感到,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

省人大代表、正定县职教中心工会主席王海侠。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代表们谈发展,信心满满。大家主要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内容发表了建议意见。

  王海侠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年,在今后工作中,作为基层代表,我要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敢于担当尽责,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海侠建议,以体制为核心,融合为载体,规划为引领,惠民为根本,构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把旅游渗透到各个领域,推进全域旅游规划与区域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交通发展、生态环保等规划的“多规合一”,全面构建“一带串二区、城乡双联动、多点成支撑”的全域旅游发新格局,以全域旅游的大发展带动产业的大繁荣。

关键词:省两会,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