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火车站“畅通工程”开启春运回家的快捷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5 21:05: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2019年春运第4天。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1月24日石家庄站全站发送旅客10.7万人(石济客专5860人),同比增长12.2%。

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正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正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石家庄火车站值班站长张宁告诉记者,节前的春运高峰分为两个时间点,一个是已经度过的春运首日,再就是1月28日(腊月二十三)的传统小年。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届时去往西南方向的贵阳、昆明、成都以及东北方向的长春、沈阳、哈尔滨等地的旅客将会大幅增加。她提醒旅客,春运高峰期间最好分散取票,及早就近到火车票代售点或自动取票机取票。

  为了让旅客快捷的进站、候车、检票、上车,石家庄火车站着力打造“畅通工程”,即在售票厅和候车室进行连通,买完票或取票后的旅客可以通过专门通道进站直接进入候车室。同时,火车站在候车室的每个检票口上方设置了46个灯箱式引导标识,方便旅客检票上车。

  “之前旅客需要改签得去南边问询处,需要寻人寻物要去北边问询,而行动不便的旅客需要帮助则要到馨桥爱心服务站,如今将问询台改造升级之后,旅客在中心服务台一次性就可以解决多种问题,不用再来回跑了。”张宁说,今年春运前夕,石家庄站特别将南北两个问询服务台进行了提升改造,将两个服务台合二为一,并且增加了值班站长台、无障碍服务台、自助查询机等新功能,将“问询处”改造成为多功能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岗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还首次增设了“急客”优先服务通道,为距离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优先取票、安检、验证、检票、上车的引导服务,方便旅客检票进站、快速乘车平安回家。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石家庄火车站,畅通工程,便民,快捷通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