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曝光一“黑校车”核载5人实载37人其中35名学前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5 13:0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伴随着路上的车多人多,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假牌套牌、货车超载、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等交通违法多发高发,直接影响了春运旅途的平安畅通。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1月25日公布了近期查获的10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例,提醒驾驶人守法驾驶,杜绝交通违法,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发现严重交通违法后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具体案例如下:

  1、1月11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景县大队执勤民警在冀鲁主线站警务区对一辆重型半挂车检查中发现该车牌字样有异,经过仔细辨认,该车牌照除了“鲁”字为原有颜色外,其他字母和数字竟然都是用黑色笔涂抹过了,再查看车后部牌照时发现在“F”的最下面粘着一截黄色胶带,撕下后竟然是字母“E”。驾驶人因伪造变造号牌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同时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2、1月10日,廊坊市三河交警在南关环岛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检查,经多次警告后,驾驶人终于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内后排码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民警立即控制该驾驶人,将驾驶人和车辆带回大队进行处理。该车驾驶人因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23箱烟花爆竹全部收缴。

  3、1月9日下午,保定市易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前往紫荆关的车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迅速组织稽查。16时许,交警在一辆面包车内发现了烟花爆竹30箱,驾驶人没有相关运输手续。经讯问,该车驾驶人从去年年底开始,多次驾驶私家车前往定兴县某爆竹零售店购买烟花爆竹,并非法运输至紫荆关镇销售,非法获利三千余元。驾驶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4、1月8日下午1点左右,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在市区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随即将车拦停,驾驶人向交警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在进行信息比对后,竟然没有驾驶人登记信息!民警随将驾车人带回警队进一步查询。经调查,驾驶人在北京打工时,听朋友说不用考试就能“包过”拿到驾驶证,于是花了5000元钱“办”了一个。该驾驶人受到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1月4日,保定市顺平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某幼儿园有非法黑校车,每天途经顺望路。接到举报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顺望路,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行迹可疑,于是对车辆进一步检查。当打开该车后座车门时,发现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孩子。经过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37人,其中包括35名三至七岁的幼儿园学生、1名司机和1名跟车教师,属于严重超员!不仅如此,该车悬挂的号牌为假牌,并已达到报废标准。驾驶人也不具备相应驾驶资格。驾驶人因准驾不符、驾驶报废车、超员、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多项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顺平县交警大队已对涉事幼儿园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刻整改。

  6、1月3日下午1点10分左右,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的号牌字体、颜色非常可疑,民警立即拦截检查,确认车牌是伪造的。该车驾驶人承认,号牌前不久丢失,图省事就花钱找人做了一块,以为前后号牌字母和号码都一样,交警不会注意的,没想到还是被查获了。民警对驾驶人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7、1月3日上午,衡水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北外环附近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深灰色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怀疑该车辆涉嫌超员,随即对车辆进行了拦截检查。该面包车核载8人,竟装了11人,其中9名是小学生。执勤民警将车内的孩子安全运转,并将面包车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车驾驶人每天用自己的面包车来回运送学生。公安交管部门对其“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两种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200元、暂扣车辆的处罚。

  8、12月21日下午,保定望都县交警大队民警根据缉查信息拦停一辆超速的轿车。当执勤交警检查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时,发现证件存在异常,通过信息进行比对,没有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经过调查,该驾驶人正在参加驾考,而他总想开车上路,正巧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贩卖驾驶证,于是联系对方买一个驾驶证。公安交警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3050元的处罚,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予以收缴。

  9、12月15日,保定市顺平交警大队民警在保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号牌存在异常,于是将车辆拦停。民警检查时发现,该车车牌上竟然有一半是用纸打印贴在车牌上。经调查,该车驾驶人为了进出小区方便,将小区内已备案车辆的号牌自行打印,并用不干胶贴在了自己的号牌上。在民警进一步调查中还发现该车辆悬挂的号牌竟然也是一个假号牌,而且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人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罚款3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10、12月9日上午8时40分许,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的民警巡逻至京哈高速沈阳方向257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上停车一辆货运车,后方无任何警示标志,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走近才发现,该车司机正用稻草生火烤油箱!经调查,该车驾驶人因为柴油标号选择不当,导致车辆油箱冻结,于是在路边生火烤油箱。民警将其带至服务区对其严厉的批评教育,因其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交警,假牌,套牌,超载,超员,烟花,爆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