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急通知!自2019年2月1日至28日 河北全省暂停实施跨界危险废物转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1-28 17:09:39
分享:

危险废物。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张艺萌)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向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态环境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在春节期间加强危险废物领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要聚集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辖区涉危险废物领域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精准掌控重点企业、重点生产工艺流程环节的高危风险点。

  据悉,重点行业企业包括:石化化工、制药、有色金属等产生废酸、废碱、废有机溶剂的企业;以焚烧、物化、超临界等方式处置危险废物的经营单位;长期贮存不及时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等。

  通知强调,为减少春节期间环境隐患,由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提前通知相关产废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自2019年2月1日至28日,全省暂停实施跨界危险废物转运。特殊情况必须转移的,一事一报,提前报请市生态环境局批准。

  通知指出,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明晰现场督导检查要求。针对涉酸、化工等高危企业,重点督查其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利用台账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保智能监控实施安装运行、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岗位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同时,完善突发状况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接警、发布预警、启动响应、信息上报以及相应污染防控措施等工作和技术准备。

关键词:生态环境,春节,环境隐患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