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邢台东站“黑车”揽客惹人烦

运管下班“黑车”谁来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1-27 15:22:22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邢台市高铁站出站口有“黑车”揽客现象,每次出站都会被“黑车”司机团团围住,烦不胜烦。

           邢台东站出站口站成一排揽客的黑车司机。 本网记者摄

  1月26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邢台东站。刚出站,便看到有十来个司机整整齐齐在台阶上站成一排,并大声吆喝着:“打车么,不用排队,车上三个人再来一个就出发了啊。”“南宫、任县有走的么。”记者发现这些司机所在位置距出站口有10米左右,距出租车候车台仅15米,无论是去停车场还是去出租车候车台,都要穿过这堵“人墙”。经过10分钟的观察,记者发现只有一两个去往郊县的旅客选择了“黑车”,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公交或出租车。经记者了解,这些黑车普遍存在要价高,不打票,拼车才走的特点。

  广场上的执勤保安告诉记者,这些人他们管不了,也没法管,这些都是归运管部门管。“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也会来,但他们下午5点30分下班,现在快晚上7点了,这个点肯定没有人管。”

  邢台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我们跟交警、城管有过3个月的联合执法,从9月份开始,到11月份底结束,我们一直有人常驻在邢台东站,所有人三班倒。但是我们执法人员比较少,就6个人,管着邢台市区范围内客运、货运工作。我们确实发现东站黑车现象有些反弹,接下来,我们会安排一些人员在邢台东站加强巡查。”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问政河北 邢台东站 黑车 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