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河北省科协广泛开展科技助力创新发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2-26 18:35:30
分享:

  在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作工作报告。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侯彩香)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河北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18年,河北省科协积极鼓励所属学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组织省农业系统工程等有关学会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举办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绿色雄安与系统工程高层论坛、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等活动。

  省科协组织开展了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活动,32名专家分别与相关企业对接,签署帮扶意向23项。在衡水市桃城区举办了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河北)项目发布和推介会,省电子政务学会、省知识产权促进会组织相关企业踊跃参加,成立了中关村天合(衡水桃城)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

  省科协联合省蔬菜学会举办了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日本专家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定市涞水县种植大户和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在省科协的组织推动下,保定市创办了“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建立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5个,促成美国硅谷国际、新硅谷离岸孵化中心在保定市建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关键词:河北省科协,创新发展,创新创业基地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