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耄耋老人步履维艰 石家庄火车站热情帮助温暖返乡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27 15:00: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谢谢,是你们的温情接力,让本来艰难的回家路,不再无助和漫长,好人一生平安。”李先生对石家庄火车站的温情服务连连致谢。

  2月24日16点32分,G1840次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火车站,在6车厢位置,站台值班员及郭祥和车站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贾倩楠早已推着轮椅在此处等候着。 列车停稳后,一位男士背着一白发苍苍的老人艰难的走下列车,及郭祥和贾倩楠立即上前帮忙,扶老人坐上了轮椅。“谢谢,太感谢了,我还需要坐另一趟车,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该男士气喘吁吁的说道。贾倩楠立即安慰他说:“先生,不用着急,时间还很充裕,咱们的轮椅可以直接把老人送到车厢门口。”

贾倩楠正在推着轮椅送老人上火车。陈鸿生图

  原来该男子姓李,是一名退伍军人,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从兰州西返回保定老家,老人年纪大了,只能依靠辅助器慢慢挪动,而且当天他们还要换乘17:19分的K1456次列车去往保定站。所以提前联系了石家庄火车站。

  在查看换乘车票后,贾倩楠和站台值班员及郭祥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将他们送往火车站候车室爱心服务区。并让12306中心服务台客运员康丹丽想方设法联系到保定站,让保定站能够帮助该旅客顺利出站。此时K1456次列车开始检票了,贾倩楠推着轮椅将老人送到站台该车的3车位置并与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一同搀扶着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当晚,值班员及郭祥收到了旅客的来电,告之老人已经顺利的到家了,并且对石家庄火车站的一系列服务表示真挚的感谢!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铁路,石家庄站,兰州返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