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市场上行承压冲高回落 专家提醒规避前期领涨板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2-27 16:4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冲高继续!2月27日市场与前一天走势相似,都是早盘阶段表现相对强势,而午后开始形成冲高回落的走势。这波冲高,再次创造了反弹以来新高点2997.49点。截至收市:沪指升0.42%,报2953.82点;深指跌0.92%,报9005.77点;创业板指数跌1.72%,报1520.42点。

  市场呈现两极分化  中小板创业板等多个题材股呈回调状态

  科德投资分析师张汉森称,27日盘中受益信托新规推出,信托概念表现极为强势,同时还有能信网络、白酒等板块也表现极为强势,位居涨幅榜前沿。而银行、保险、地产等盘中表现也算不错,虽然并不很抢眼但也呈不同程度上涨,对股指起着护盘的作用。

  反之,中小板、创业板等多个题材股纷纷陷入回调状态。之前走强的OLED、农林牧渔、电子设备、特斯拉、充电桩等热点板块都大幅回探,位居跌幅榜首,市场呈两极分化。

  时机仍有待成熟 股市冲高回落趋势亦多亦空

  据悉,沪指这波冲高,再次创了反弹以来新高点2997.49点,如果不是正处于调整预期阶段,很大可能会顺势突破。然而时机却不成熟,反而因为冲高回落,导致加大了股指回探的力度。

  “由于有银行、保险等蓝筹相对抗跌,今天沪指回调幅度并不大,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跌幅就比较大,跌幅超2%。”张汉森说,从技术上看,股指正处于5日均线上穿年线的阶段,看似不错的格局,然而股指的冲高回落,所以趋势上亦多亦空。多头方面在于中期趋势仍保持多头不改,空的在于短线市场具有一定的调整需求。所以短空中长多。

  行情调整或两三天内完成 注意规避前期领涨热点板块

  “当市场的大趋势明朗,那么操作就简单得多,只需要短线适当减仓,等待市场支撑出现再度进场即可。”张汉森表示,从目前的交易热情来看,短线回探至5日均线附近,市场支撑就会明显加大,故很可能调整行情也就是在三两天之内完成。

  张汉森提醒广大股民,要规避的主要是前期领涨的热点板块,像近期涨得最疯狂的一些“妖股”都出现了大幅回调。

关键词:股市,沪指,A股,蓝筹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