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缴获冰毒970克 张家口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2-28 12:16:16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禁毒大队顺藤摸瓜、抽丝剥茧,历经5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上网追逃2人,捣毁制毒窝点1个,缴获冰毒9.7千克,手枪一支,子弹8发。

  市区有出租车司机运毒

  据了解,2018年3月,张家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得到线索,某小区一名王姓男子有吸毒贩毒嫌疑。桥东分局办案民警经过蹲守侦查,发现其来往的陌生人员较多,且大多短暂接触后离开,王某贩毒的嫌疑陡然增大。专案组随即成立。

  经过5个月的摸排,办案民警发现,负责给王某送货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刘某生(41岁,宣化人),刘某生每隔四五天来一次王某住所,两人短暂会面后刘某生就会离开。同时,办案民警还发现,刘某生还和一名女子何某(27岁,宣化人)定期见面。

  在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相关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收网,一张抓捕的大网正在悄然张开。

  8月7日上午,侦查员发现刘某生再次驾驶出租车从宣化区来到市区。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实施抓捕。刘某生先和何某见面后,再次来到王某住所,在刘某生与王某进行交易时,办案民警当场将两人抓获,何某也在某酒店门口被抓获。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树下挖出冰毒8.8千克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吸食、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刘某生交代了其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毒品来源是一名梁某的男子;在梁某被抓获后,办案民警发现梁某的上线竟然是已经落网的何某。

  随即,办案民警将破案的突破点放在何某身上。最初,何某拒不交代贩毒事实。当看到有力证据时,其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并交代其另一个租房内还存有大量冰毒。

  办案民警随即查获冰毒810余克,仿五四制手枪一支,子弹8发。根据何某的交代,其上线是一个叫刘某刚的男子,手枪和毒品都是他给的,其还有可能自己制毒。

  在刘某刚的住处,办案民警持续蹲守到凌晨3点,屋内一男子动身离开,在开门的一瞬间,侦查员破门而入。室内共三人,刘某刚,韩某和程某楠,三人均吸食了毒品。程某楠是刘某刚的女朋友。韩某是刘某刚的下线。

  经讯问,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韩某的朋友岳某家里的一棵树下挖出8个塑封袋,缴获冰毒8.8千克。

  但是,在接下来的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刚和韩某拒不交代毒品来源。

  案件侦破一时陷于僵局。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藏在养殖场内的制毒窝点

  办案民警将审讯的重点继续锁定在何某身上。很快,何某又供述了一条重要线索:刘某刚在赤城县一家养殖场内有一个秘密的制毒窝点。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奔赴赤城县,经过连续几天的搜索后,最终在某养殖公司院内发现了刘某刚的制毒工厂,现场缴获制毒设备5套、其它制毒原料1.4吨。

  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勘验难度较大,省厅禁毒总队派禁制毒品支队支队长李国建从石家庄赶往该制毒窝点,会同桥东分局技术人员和赤城县公安局相关人员,连夜进行毒品采样和物证提取工作。

  在充足的事实和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刚再也无力狡辩,彻底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原来,刘某刚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父亲开矿,母亲家务,他是家中的独子。他工作一年多,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多次因毒品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后来父亲去世后,家境不如以前。又经常在网上豪赌,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都输过,输了钱就想方设法去弄钱。为谋取巨额利益,刘某刚从网络上学习制毒技术,并隐藏在一家养殖公司内制作冰毒出售。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犯罪嫌疑人刘某刚、何某、梁某飞、刘某生等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毒品,犯罪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