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丽庭院建设妇女唱主角 全省妇联主席们这样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2-28 16:5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2月27日,河北省妇联就2019年安排部署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召开会议,会上省市级妇联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互相交流创建经验,认真讨论了实施方案。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指出,当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迫切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以更开阔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妇联上下要积极主动适应家庭生活的新变化,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回应妇女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引导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美丽庭院创建。

会议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各市妇联主席分别根据各市实际情况,汇报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及经验。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在会上表态,“石家庄市妇联将以此次省妇联常委会专题研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契机,再提认识、再提标准、再提干劲,高质量完成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在会上听取大家发言。记者 于仕越 摄

  就2019年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承德市妇联主席李建侠提出新目标,“今年,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化重点村同步推进,与深化‘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相结合,完成716个村、19.3万户美丽庭院、3.8万户精品庭院创建目标,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使美丽庭院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靓丽名片,使创建工作成为欠发达地区农村环境整治的典范。”

承德市妇联主席李建侠在会上发言。记者 于仕越 摄

  邯郸市妇联主席陈淑英就提升美丽庭院建设做了展望,“下一步,我们将以‘活动’促创建,继续开展各类主题的美丽庭院创建观摩会,推动美丽庭院持续深入开展。以‘培训’促提升,开展讲习所骨干讲师培训会,提升志愿讲师素质,加大讲习所利用力度,开展百场讲座,有效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创建美丽庭院,为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增色添彩。”

        与会人员还分组讨论了《2019年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要求,2019年河北省妇联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家庭主体、妇联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忌搞“一刀切”。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沉到农村家庭,到妇女中间去,给广大妇女充分展示的机会。广泛开展群众选、群众评、群众议等活动,让比干净、比整洁、亮家风成为常态,推动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关键词:妇联,美丽庭院,创建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