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河北销售张家口分公司借力冬奥做好“油+游”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岳双才 张洪亮 
2019-03-10 10:26:14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讯 (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岳双才 张洪亮)惊蛰过后,塞外山城依然春寒料峭,夜间气温仍在零下十几摄氏度。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张家口分公司有这样一组数字令人眼睛一亮:今年前两个月,油品销售同比增长8%,利润610万元;截至2018年,连续7年实现盈利,连续6年油品销量保持增长。

  实施战略管理,推进精准营销

  张家口分公司在油品市场许多方面缺乏优势,先天不足,这里地处京、冀、晋、蒙四省交界,冬季寒冷漫长,坝上四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油品销量需求不旺,非油增幅更是困难。

  面对不利的局面与油品销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张家口分公司实施战略管理,科学搜集情报信息,随时根据变化无常的市场行情编制新的战略方案,层层分解战略目标,制定年度经营目标。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加油站。资料图片

  张家口分公司科学灵活调整营销策略,把当地政府各大机关部门及实力单位作为开发重点,采取多次登门拜访、介绍中油品牌等举措,一举中标政府采购,被张家口政府指定为机关用油销售企业,大大提高了油品销量。他们还广泛与银行、烟草、电信、4S店、服务区承租方等展开合作,分享客户资源,开展联合营销,“油卡非润”一体化营销向纵深发展。

  在中标市政府采购后,他们变坐商为行商,瞅准不断增长的私家车客户群体,以互联共建、“结亲联姻”的姿态联系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张家口市各大单位、广大居民对他们开展的周末错峰、十惠、五进发卡、会员日等活动非常热衷,每到这些营销活动日,油品、非油等销量均实现井喷式增长。

  抓大不放小,咋样合算就咋干

  张家口分公司在经营中抓大不放小,一切围绕效益转。汽油是销售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张家口分公司把工作重点放在开发汽油客户群上,有针对性地在主城区汽油销量大的5座加油站实行错峰促销和加满赠活动。

  为克服高海拔、超低温不利因素,他们实施差异营销,提质增量,推行0#柴油与低凝点柴油双品号运行,在国道、高速等20座加油站销售0#柴油,加油站每天根据气温变化,采取加油机保温、预热、回罐等防凝措施,日均销售135吨左右,实现冬季0#柴油逆市热销。

做好冬奥文章,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张家口崇礼加油站也销售滑雪用品。记者袁立朋摄

  借力冬奥做实做精“油+游”

  随着张家口“旅游+产业”战略不断推进,草原音乐节、风筝节、民俗节、葡萄节等节庆不断,而坝上草原、皇帝城、天路、小五台山等景区更是广受关注,特别是申办冬奥成功以来,张家口崇礼滑雪旅游热持续升温。围绕提量增效,他们突出冬奥主题,大打“油+游”牌,在各加油站唱响“旅游搭台,油品唱戏”,借力推进油品销售实现新突破。

  以冬季滑雪、夏季草原游为平台,他们连续四年开展夏季“拥抱草原美景,中油助力加油”、冬季“奉献清洁能源,伴您激情冰雪”特色主题营销促销活动,以“游”促油,用油带“游”,适时规划5条旅游线路,带动加油站40余座。仅张北草原音乐节期间,沿途加油站销售额就同比增长16.5%。

关键词:中石油,中石油河北销售,加油站,张家口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