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11日——3月1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3-18 14:30:38
分享: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通知》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东方网:欲为基层减负,先治“文山会海”。中央这次重申“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这就要求,各地党政机关首先应做出表率,把开会的劲头,多用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要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件,多听发言;少作报告,多征民意;倡导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会风。特别是,要通过压缩会议和文件,节约会议成本,控制行政管理费用支出,将更多的精力和有限的资金,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刀刃上。

  @光明网:为基层减负最需重树政绩观,摒弃急功近利、忽视长远的“泡沫政绩”,只唯上、不唯实的“注意力政绩”,重包装、轻实际的“材料政绩”。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倒逼领导干部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

  @长城网:很多基层干部,对形式主义问题,既深恶痛绝、又深陷其中,是时候,在进行一场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了。为基层减负,为事业松绑。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应该致力于激发人们的内生动力,而非束缚住手脚。毕竟,我们各项事业,最终还要靠人来完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全国两会,消费,夸夸群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