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参加“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3-25 14:09: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通讯员相春霞)作为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剧目,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于3月27日、2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复排后《李保国》剧照。相春霞 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取材于时代楷模、河北农大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该剧自2017年1月18日首演后,已在全国广泛巡演170余场。

复排后《李保国》剧照。相春霞 摄

  据了解,复排后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将于今年5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历时三年打造的《李保国》,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入选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剧目。

关键词:李保国,河北梆子现代戏,北京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