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减税降费润邢襄 《春暖花开》燃激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4-09 14:39: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随着河北省“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4月1日在石家庄举行,一场如火如荼的税收宣传活动在全省各地展开。在这期间,河北省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开展专题报道、税收公益作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税收宣传形式,为推进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各市、县税务部门纷纷创新宣传形式,让纳税人了解新政策,加深理解和运用,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唱响《春暖花开》。

                                       唱响《春暖花开》。

        日前,在邢台市天一城广场,一场以“减税降费润邢襄”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春天把云朵送给蓝天,春天把花朵送给大地,春天把山河描绘成一幅美丽画卷,时光永远向前对百姓心不变……减税把幸福送给百姓,降费把实惠送到心间,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传遍万水千山,温暖贴在心上胜过万语千言……”现场,悠扬的歌声,动人的旋律,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过来,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唱响这首《春暖花开》。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了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到位,我们策划了这次原创歌曲《春暖花开》MV的拍摄,税务人员、高校学生、企业代表等约90余人共同参与这次‘快闪’,让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吹暖纳税人的心田。”邢台市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讲解税收政策。

                                             讲解税收政策。

        据介绍,《春暖花开》MV通过“春、税、暖、邢”元素,反映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减税降费的“好声音”吹暖邢襄大地,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拍摄现场,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单的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张玉利,还有他的同事们,发放减税降费相关资料,宣传减税降费的政策,并解答纳税人的问题,让减税降费政策搭上“春风快车”吹进千家万户。

   今年,国务院部署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普惠”主要体现在小微企业优惠税种扩围、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放宽四个方面。其中,本次普惠性减税政策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即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按应纳税所得额分为两段进行计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月销售额10万元。据了解,今年减税降费“规模效应”将更加凸显,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也将更加明显,预计邢台市有15万名纳税人受益。

关键词:税务, 河北, 邢台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