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您行动不便,公交车就是您的“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28 22:28: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平凡小事见真情,点滴关爱暖人心。4月26日上午石家庄快1路公交车车长李江华做的一件小事被乘客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车长李江华搀扶老人下车

  当天上午李江华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建华百货大楼站时,一对特殊的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站台上有两位年近八旬的夫妇,老爷子拄着拐杖,老大妈推着轮椅。因为老爷子腿脚不好,俩人慢慢地向车门挪动着。看到这一幕,李江华赶紧把车停好,从驾驶室起身,走到老人身边,搀扶他们来到车上。

  “谢谢,非常感谢司机师傅,我一个人扶他上车还真是费劲。”老大妈一边扶着老爷子,一边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

  李江华把老爷子搀扶到靠近车门的第一个座位上,并嘱咐老爷子扶好坐好。因为轮椅不方便折叠,李江华又把后门打开,和车上热心的乘客一起帮忙把轮椅抬进了车厢里。

  当车辆行驶至新百广场时,俩老人要下车了。李江华又搀扶老大爷下车,帮助老大妈抬轮椅。“咱石家庄好心人真多,感谢司机师傅!”年近八旬的两位老人激动地双手合十,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

  李江华笑着说:“没事,大爷大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行动不便,以后公交车就是您的腿。”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好人好事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