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小微企业一季度获25.74亿元减税“红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威 
2019-04-28 16:26:31
分享:

  青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张寿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威)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96.52亿元。

       新增减税主要由三类构成:一是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29.2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新增减税25.74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增减税3.47亿元。再就是2018年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65.84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去年10月1日实施,在今年一季度翘尾减税32.08亿元;增值税17%和11%两档税率各降1个百分点,是去年5月1日起实施,在今年一季度翘尾减税28.57亿元。另外,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1.46亿元。其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优惠政策减税1.14亿元;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税1804.18万元。

  据介绍,今年我国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河北税务系统将“全程跟进”。针对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改革,确保4月1日起“开好票”、5月1日起“报好税”、5月份征期后“算好账”、持续不断“服好务”,7月份开始“完善好”。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税务总局决定从4月份起将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0天,河北税务部门将重点对增值税纳税人的开票、申报以及社保降费等政策,集中持续开展宣传辅导。

关键词:减税,河北,小微企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