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1-2018年底 河北省慈善总会筹集款物20.94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4-28 22:36: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4月26日,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省慈善总会会长夏玉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和225名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章程》。会议公布了新一届监事会成员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总会的领导机构。河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曹双平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海,晶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瑞英,卓达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竹青,河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朱云鹏当选为副会长,朱云鹏兼任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广泛吸收社会各界人士,充实和加强总会的组织机构,共发展个人会员244人,团体会员80个。

  会上,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夏玉祥做了自2011年8月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2011年7月至2018年12月底,总会累计筹集善款善物总价值20.94亿元,累计支出救助款物20.35亿元,受益人数达51.2万人次。2013年,顺利通过河北省5A级社会组织评估和验收,被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授予5A级社会组织,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和特殊贡献单位奖”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河北,慈善总会,民政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