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华北油田:创新铸就新时代“铁人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李红霞 李丽钧 刘延丽 
2019-04-30 20:19:15
分享:

     

       他们是一群平凡可敬的劳动者;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职业和岗位的忠诚;

  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用创新精神、工匠精神铸就了新时代石油工人不平凡的“铁人魂”。

  华北油田40多年的勘探开发历程,是一部几代石油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也是一部焕发劳动激情、释放创造潜能的光荣史。

  近年来,华北油田公司注重体制、机制及培养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加强“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公司培养形成了一大批“技术专家”“知识型创新员工”“创新型工匠”。 

  目前,华北油田公司涌现出全国劳模9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6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部级劳模266人,河北省“十大金牌工人”和“百名能工巧匠”20人次,河北大工匠2人;公司级金牌工人25人次、能工巧匠45人次。华北油田公司已建成省级创新工作室11个,取得技术创新成果830多项,获国家级职工技术创新奖5项。

关键词:全国劳模,华北油田,全国工人先锋号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