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证70年:太行山中“赶考路” 今朝回首变坦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5-10 21:38: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棋)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在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现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宣传活动。

宣讲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此次活动以“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为主题,中国建筑旗下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的员工通过朗诵、情景剧、访谈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历程、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攻坚克难的以及几代中建人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故事,展现了中建人百折不饶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和爱国奉献传递梦想的家国情怀。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中国建筑“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品牌展、“中建基础辉煌十二年”发展历程展、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故事展和太行山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青银高速互通枢纽项目,感受中国建筑与新中国共进步同发展,创造的改革发展奇迹。

  太行山高速公路被誉为新时代的“赶考路”,它不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日前,由中建平赞二分部施工的冶河特大桥上跨石太铁路立交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作为平赞高速北段重要控制性工程的冶河特大桥主体完工。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是太行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改善平山、赞皇革命老区出行条件,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和旅游资源开发。冶河特大桥全长1165米,主桥采用整体箱梁,跨度40米箱梁26孔,35米箱梁1孔;转体桥长90米,桥梁平均高约35米,总投资1.52亿元。

平赞高速部分施工路段。记者 王棋 摄

  据平赞高速项目指挥长盛景介绍,平赞高速主线路段主体施工均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设施防护和沥青铺设,预计在6月底全面完工,达到通车条件。“太行山高速平赞线经过井陉矿区、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山区隧道较多共11个隧道,其中最长的是鸽子岭隧道左线长3721米、右线3850米,预计工期720天,经过艰苦奋战,提前120天完成了工期。”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主题宣讲,“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