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县域特色产业创新提升需求对接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5-18 19:38:06
分享:

5月18日,县域特色产业创新提升需求对接会在廊坊召开。记者 赵晓慧 摄

多个产业集群现场发布需求。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5月18日,县域特色产业创新提升需求对接会亮相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本次对接会是河北省推进特色产业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县域经济档次,提高发展质量,扩大开放度,加快做大做优做强县域特色经济产业集群,培育新的增长点,邀请京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发布100个科技创新成果,筛选我省100项县域经济发展、产业提升和科研需求,推动双方开展对接洽谈,促进京津技术河北转化,加快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来自京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县域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工业设计、市场营销、资本对接等重点、难点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围绕先进环保产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未来产业等现场发布100个科技创新成果。

  对接会现场,包括平乡自行车产业集群、邱县食品产业集群、安平丝网产业集群、清河羊绒产业集群等在内的8个产业集群负责人和新疆兵团第二师一起现场发布县域特色产业创新提升需求。

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据悉,为使确保对接会取得实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百个重点特色产业集群,向全省各市征集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共收集整理了12个地市,123个特色产业的300多项需求汇编成册,内容涵盖专业人才、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资金支持、两化融合、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现场赠与参会人员,以推动各方开展对接洽谈,促进京津技术,河北转化。

  各市(县)工信部门负责人,重点园区、产业集群及重点企业负责人,京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和相关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县域特色产业,县域经济,创新提升,对接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