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灵寿:高标准规划 高质量推进 倾情打造 “多样”旅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解哲琳 
2019-05-23 16:29:13
分享:

  长城网5月23日讯(徐清铭 解哲琳)当前,距6月下旬在灵寿县举办的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该县正加大项目建设督导,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按照职责落实旅发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自石家庄市前三届旅发大会成功举办之后,地方影响力和区域品牌得到有效提升,在新时代背景下迎来了诸多发展新机遇。灵寿也将借助旅发,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切实提高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自确定承办旅发大会以来,灵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多次召开项目推进现场会,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强调项目建设要保质保量、项目推进要落实到位,确保高标准打造旅发大会精品项目。

横山湖景区 。 徐清铭 供图

  横山湖房车露营基地、陈庄歼灭战陈列馆改造提升项目、灵寿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项目、磁河百里画廊旅游风景带项目、灵寿记忆一条街项目、岗头文旅小镇项目……一个个旅游项目的投建落地和提升改造,将促进灵寿在旅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方面得到跨越提升。高质量的旅游规划,透析着灵寿独特的历史文化,该县把古中山国文化元素和生态优势融入到项目规划中,并体现到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匠心深耕倾力打造中山国文化旅游新名片。

  灵寿县西枕太行,东倚华北平原,总面积1069平方公里,地形轮廓呈条状,区域内广泛分布着山区、丘陵、平原等地形。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旅游资源丰富,既有中山国遗址、北齐幽居寺、宋曹彬故里碑等人文景观;又有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水泉溪、漫山花溪谷等自然景观。旅发大会的盛大举办也会进一步推动灵寿生态文明建设、带动灵寿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据了解,在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中,该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00多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其中景观道路项目3个,新业态及景观打造项目19个。在旅发大会期间,为更加突出灵寿文旅发展的鲜明特色,初步筛选衡山湖国际露营地、松滹湾石刻博物馆、车谷砣康养度假区、灵石湾等10个项目作为观摩点,其涵盖了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乡村休闲、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

关键词:灵寿,旅发会,筹备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