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资讯新闻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供电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康伟 2019-06-07 08:04:49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康伟)一年一度的高考举行在即。今年石家庄共有约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行动,于5月初全面启动高考保电工作,结合各考点实际量身制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为保障各考点及卷库可靠供电,制定详细的保电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消除发现的缺陷和隐患。

  据悉,为确保石家庄地区高考期间用电“零故障”,石家庄供电公司自5月25日起,提前对市、县61个考点、22个试卷库、4个重要用户以及21条220千伏线路、、40条110千伏线路、48座变电站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重点线路和设备开展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及时排查处理发现的供电隐患,保障各考点、卷库等重点部位的电力供应。该公司还建立了重点部位供受电设备维护消缺快速反应机制,针对高考保电建立起运维检修供电保障体系,制定了《设备运维1+23高考保电工作方案》、《高考保电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责任区域、重点任务、职责分工,412名保电人员驻点值守,确保保障措施无死角、执行落实全方位。涉及高考的220千伏及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班,532余名抢修人员、101辆工具车24小时待命,10辆应急发电车、29台发电机部署在市、县各重要考点,为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配电运检室李岩、王翠对高考考点石家庄第十七中学所在的西郊站694维明上线进行线路特巡,对重点变台、开关及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局放测试。

  6月5日,营业及电费室步云鹏、边喆对石家庄第二中学开展高考保单前巡视工作,对配电室双电源投切和闭锁装置情况、自备保安电源的配置和维护情况、应急电源接入位置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保障高考期间供电稳定。

  6月5日,配电运检室武继龙、康乐强组织高考保电重点设备特巡,对石家庄第二中学考点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波局放测试,确保高考期间设备正常运行。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高考,供电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