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20 22:36:22
分享:

“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省中小企业协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中小企业协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20日,“河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与欧盟中小企业中心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承诺建立相互沟通机制,加强工作交流,实现长久合作;承诺发挥各自平台作用和职能优势,为双方企业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便利条件。

  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武志辉表示,作为全省民营中小企业系统唯一的综合性协会,省中小企业协会已经建立起覆盖全省的网络化公共服务体系,在政策咨询、创业创新、知识产权、投资融资、人才培训、市场开发、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普惠服务,较好发挥了行业协会服务中小企业的作用。他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希望欧盟中小企业中心多组织企业来河北考察对接,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有效平台,促成更多的合作。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彼得·普荣克表示,河北环绕京津,东临渤海,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沿海省份,当前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等发展机遇,中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欧洲中小企业中心作为欧盟中小型企业在华投资合作的服务机构,非常愿意与河北中小企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双方企业间对接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多的实效。

企业对接。记者 赵晓慧 摄

对接活动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据了解,本次“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活动随团来访的有26家欧盟企业,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等行业,河北应邀参加企业187家。整场对接活动气氛热烈祥和,成果丰硕,现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另悉,欧盟是河北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进口市场。2018年河北与欧盟进出口总额757030万美元,同比增长10.0%。其中,出口额507624万美元,同比增长8.5%;进口额249406万美元,同比增长13.1%。主要进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纺织服装、医药化工品、轻工产品等。截至目前,欧盟客商累计在河北投资790家企业,投资总额51.86亿美元,注册资本30.38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专业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河北企业在欧盟投资设立66家企业,对欧盟投资总额约12.5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包括装备制造、新能源、钢铁、农业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行业。

关键词:中小企业,欧盟,对接会,战略合作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