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备战防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张岩 杨松 
2019-06-21 17:37:21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岩 杨松)6月19日,国网张家口供电公司强化落实防汛措施,再次开展排查设备隐患、走访重要电力客户、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方面工作,确保汛期重要用户可靠供电,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进京输电通道畅通。

冀北张家口赤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王海超、刘鹏,正在对负责保障云州水库供电的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张岩 杨松 摄

冀北张家口赤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王海超、刘鹏,检查云州水库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张岩 杨松 摄

  作为保障张家口地区防汛工作的单位之一,该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和当地政府防汛要求,结合近年来防汛保电工作经验,细化部署各项防汛工作要求,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对张家口地区内橡胶坝、大中型水库的供电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平稳、应急处置响应快速。针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等设备所处的不同环境,制定防洪、防泥石流、防滑坡的防护措施,确保设备可靠运行;加强与气象、汛情及相关灾害预报部门的信息沟通,必要时应及时停工避险,组织人员撤离和疏散,确保安全;周密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备足必要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防汛演习,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应对能力;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做好每日汛情汇总、分析,遇有重大汛情、险情及时上报;注重做好汛期抢险时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及重要送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工作,随时处理缺陷隐患,确保区域电网稳定运行及电力客户可靠用电。

  据悉,汛期该公司还将积极与气象、汛情及相关灾害预报部门的信息沟通,保证通讯畅通,随时启动各类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张家口地区汛期重要用户及居民可靠供电。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公司,防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