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桥东税务局 改进服务系统补短板提效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张韬韬 
2019-06-26 16:15:45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张韬韬)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大胆尝试,科学施策,创新服务方式,营造立体科学流程,在办税服务厅组建起多功能咨询、预审辅导台的基础上,改进升级叫号系统补短板提效率,有效解决了跑路、等候等问题,实现了高效率、快节奏、便捷于民办税业务。

  改进服务流程提效率。为了提高办税效率,形成有效的激励制度,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的叫号系统进行升级维护,并安装新的评价器装置。叫号系统升级之后,前台工作人员通过叫号器登录个人工号进行叫号,让纳税人对服务进行评价。从而提高办税服务厅整体的工作效率,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长。

  检视问题补短板提质量。建立“晨例会制”,即每天早晨提前10分钟到岗召开晨会,由办税厅负责人部署安排重点工作,检查工作人员着装,办税厅物品摆放和环境卫生;每天下班后由业务骨干讲解,学习文件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并重点检视当天办税工作中问题,及时梳理总结补短板,制定应对方案,立行立改,做到不带问题上岗,增强办税人员业务学习紧迫感,从而不断提升办税业务质量。

  服务窗口前移树形象。在办税服务厅建起多功能咨询、预审辅导台,从纳税申报到各种证明开具,减免备案到票种核定,查询到咨询,纳税人在原窗口能办的业务均可在多功能咨询、预审辅导台办理,简单且能及时办理的业务既到即办,办税大厅的服务台成为“万能前置窗口”。取号前预审不仅节省纳税人时间,而且高效快捷方便,既方便了纳税人,又减轻了窗口的压力。

关键词: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改进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