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吃货请睁眼——国际庄印度餐,五星级平价替餐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张瑞雨 
2019-07-18 10:1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张瑞雨)听说,最近有个东南亚菜系的餐厅,特别火,全城人气榜排名第一!真的吗?那就赶快跟随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从闻香咖喱到墙面画饰,从可以试穿拍照的印度传统服装,再到say hello的印度小哥哥……真是满满的细节感!讲出来你们可能不会相信,在美国网媒评选的全球必吃美食中,评比排在第一位的不是寿司不是鹅肝鱼子酱,而是印度咖喱卷饼!

 

  大家都知道咖喱是由各种各样的香料做成的,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咖喱的前世今生吗?印度香料的历史有七千年之久。印度香料也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世界历史。在希腊罗马文明出现之后(约公元前8世纪),印度香料被运送到欧洲,成为贵如黄金、炙手可热的商品。公元7世纪之后,统治了原来波斯帝国地区的阿拉伯人,控制着香料贸易。阿拉伯商人的香料贸易极大地传播了香料在世界范围的使用。

 

  大约公元8世纪时,伊斯兰也开始在印度大陆传播,香料的使用方法也转变为由多种调味料混合而成。印度现在流行的香料延续的就是这种混合香料的烹饪方法。随着达伽马绕过非洲好望角发现了印度(于15世纪),葡萄牙人控制了一阵印度的香料贸易,但是很快这个获利颇丰的生意就易手于荷兰东印度公司。之后,英国人统治印度时将固定化的混合香料传到世界市场,并命名为:咖喱。

  印度烹饪中大量使用不同搭配的混合香料。每一个地区擅长和喜好的香料都不一样。印度人自己并不称混合香料为咖喱,而是称为玛萨拉(Masala)。玛萨拉的配料千变万化,绝对不可以用单一的标准去衡量印度美食。每种印度美食都体现着各个地区的文化特点,甚至仅仅体现着每个家庭的喜好以及厨师的心情。

  美好的周末,不考虑来点异域风情的美食吗?

  美食地址:九伴莲花印度主题餐厅(万达店)建华大街槐中路交叉口向西五十米路南

关键词:美食,印度餐,咖喱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