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妇儿工委对该市各县(市、区)妇女儿童两个规划
执行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7-26 16:49:50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为全面推进《承德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承德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落实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准确评估规划的实施效果,正确把握妇女儿童发展现状,客观分析影响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主要原因,确保承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如期达标。7月15日至23日,承德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抽调承德市妇联、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统计局、承德市卫健委、承德市残联、承德市医保局等相关成员单位组成三个督导组,对11个县(市、区)进行全面督导。

承德市妇联副主席彭兴怀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承德女性 供图

  督导组通过听、查、看、访等形式到34个点实地查看,召开11场座谈会,查阅当地政府制发的有关妇女儿童和涉及“两规”主要目标的相关文件、资料等,对县(市、区)政府实施“两个规划”执行情况及统计部门监测统计情况进行检查。

承德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秀红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承德女性 供图

  通过督导情况看,承德市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将“两规”主要任务目标纳入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目标责任范围,纳入财政预算,并将“开展关爱妇女儿童行动”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加以推进。

承德市教育局副局长樊文广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承德女性 供图

  同时督导组对该市各县(市、区)实施好“两个规划”,完成终期验收,提出指导性建议: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对照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举措,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力度,争取在2020年让全市妇女儿童在参与社会管理、教育、健康、生活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确保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如期达标。

关键词:承德市妇儿工委,两个规划,评估,督导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