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供电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翟静楠 
2019-07-26 16:55:5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翟静楠)近日,邯郸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天气,东部等地多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为防止大雨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邯郸供电公司制定应急起动机制,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抗洪演练,为防汛工作做好准备,筑牢防汛“安全堤”。

  该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地毯式”防汛大检查,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对河流、水塘附近容易遭受暴雨冲击的杆塔进行重点加固和防护,对地势低洼、易倒灌的变电站的下水道、排洪沟做好清淤工作,确保站内排水畅通;全面梳理排查应急队伍、装备、机制等相关准备工作,在发生恶劣天气时,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险情和异常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供电设施造成的损失,并做好应急物资和值班车辆等的准备工作。

  邯郸220千伏来马站地处于市区地势低洼的东北区域,且担负着邯郸市市政府、市中心医院等重要部门以及高开区广大居民客户的供电任务,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邯郸供电公司结合来马站的实际情况,制定变电站防汛检查表,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运行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变电站排水系统巡视检查。周密制定汛期变电站保电应急预案,提前准备沙袋和水泵等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以提高专业人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邯郸市境内有东武仕、岳城及青塔等多座大型水库,为全力做好防洪防汛保电工作,该公司针对各大水库做到“一库一策”,确定防汛重点部位,防汛包保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双方产权的供电设施,每月定期对水库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恶劣天气增加特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成立汛期抢险突击队,补充、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全力保证防洪防汛期间两大水库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邯郸供电,防汛,大检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