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鏖战酷暑 昼夜“烤”验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抢险复电全面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庞龙光 张平 
2019-07-27 18: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庞龙光 张平)7月24日晚上21时左右,保定曲阳县突然遭受极端恶劣天气侵袭,狂风暴雨裹挟着冰雹席卷多个村镇,局部地区风速超过12级。此次突发灾害导致曲阳县辖区内电网遭受重创,发生杆塔损坏106基,杆塔倾斜256基,导线受损602处,变台受损10座,致使灵山、郎家庄、王快等地区多条配网线路停运,影响了61个村30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

抢修作业现场。庞龙光供图

  灾情发生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照“保主干电网、保人身安全、保居民生活”原则组织抢险。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市、县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立即调度并现场协调,迅速形成统一指挥系统;曲阳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赴现场慰问并协调外部受阻问题;各级抢修队伍迅速集结,全部到岗到位,夙兴夜寐,全面打响抢修复电保卫战。

抢修作业现场。庞龙光供图

  整个抢险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将保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由于灾情影响面积较大,抢修点分散各处,每个抢修队伍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和“本地供电所区域负责人+主业安全监察人员+吉达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施工队伍”模式进行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在对受损情况认真摸底、制定针对性抢修方案的同时,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曲阳供电公司230人、阜平供电公司55人、吉达电力公司150人同步开展现场抢修作业。

抢修作业现场庞龙光供图

  抢险同时,该公司第一时间向国网客服中心进行报备,并实时反馈复电进度,受灾停电客户拨打客服电话后便可得到停电原因答疑。加强客户关系管理,充分运用微博、微信、论坛等信息化媒介,及时向社会公开电网抢修情况、紧急报修电话、安全用电指南等信息,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争得了社会各界和用户的理解。

  与酷暑鏖战,同昼夜星驰,经过两天时间,抢险复电全面完成。该公司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1079人次、抢修车辆216辆次、大型机械139台次,累计正杆256基,更换电杆106基、导线32700米、变压器3台。

关键词:保定供电公司,抢修,国网,应急响应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