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养殖用户夏季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坤 
2019-07-26 16:49:51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坤)“你这电源线已经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7月23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龙华镇龙东村养猪大户的用电设施精心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帮助养殖户限期消除安全隐患,并向养殖户提醒夏季用电注意事项。

  针对盛夏时节养殖业用电需求增大,安全隐患增多的情况,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定期深入辖区养猪专业户家中走访,了解养殖户用电需求、用电现状及用电设备,就夏季供电服务并听取养殖户意见与建议,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同时,着重关注养猪场用电安全,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刀闸、导线等是否老化、破损,计量装置和通风、降温等用电情况做好排查,并引导养殖户选用防水灯具、插座,检查发现隐患现场义务维修消缺。此外,结合养殖用电特点,给养殖户讲解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办法,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引发人身触电事故。

  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已上门服务养殖户7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余份,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8处,更换老化线路及规整私拉乱扯线路300余米,为辖区养殖户夏季安全用电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柏乡,供电公司,夏季,安全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