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强对流天气致电网受损 冀北唐山供电员工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董珊 赵双双 周宇翔 
2019-07-30 14:56:0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董珊 赵双双 周宇翔)7月29日下午至夜间,唐山市丰润地区电网遭受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突袭”,造成冀北唐山丰润区供电公司管辖区域的10千伏新城528线路、杨家铺521线路、王变521线路和514线路多处倒杆、断线,韩城变电站,火石营变电站设备遭雷击受损。

灾后现场。董珊 供图

  灾害发生后,冀北唐山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丰润供电分公司的抢修队伍,分头赶赴受灾一线,按照先恢复主线、先近后远的原则进行抢修。同时,采取不同供电线路“手拉手”的供电方式保障居民用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

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抢修作业中。董珊 供图

  城郊供电所经营区(原新区)东部区域,丰东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528线路15号—40号线路及电杆损毁。造成前贾村、北贾村、前大树村、中大树村、北大树村、魏庄子村及曹雪芹东大街114终点站以东、中山路等多个企业断电,目前正在全力抢修。

  姜家营供电所经营区,田各庄街内多颗大柳树连根倾倒,砸断王变514出口田各庄街内支3至5号杆导线;何庄子2号低压配变分支1,2号、3号杆倒杆断线;王变521出口1号杆A相隔离开关遭雷击烧毁。以上事故影响,造成姜家营乡11个村庄停电,目前正在全力抢修,力争尽早恢复供电。

  截至30日上午发稿,该公司韩城供电所管辖区已恢复供电,城郊供电所及姜家营供电所干部员工正在全力抢修恢复供电。

关键词:冀北唐山丰润区供电公司,电网受损,抢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