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电力宣传护航 客户汛期用电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崔晓敬 
2019-08-14 10:49:5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崔晓敬)近日,针对近期雷雨频发的现状,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开展安全汛期用电宣传活动,确保各类客户在特殊天气和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进集市、进农户、进小区”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当地老百姓发放印刷精美、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同时,青年志愿者们针对汛期实际情况,特别提醒居民,暴雨过后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等情形,千万不要靠近,应当与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尽快向所属辖区的供电所进行求助。

  活动当日,青年志愿者还到学校、敬老院以及困难群众家中进行用电设备巡查,检查电线、漏电保护器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零线、接地线有没有外皮脱落、掉落情况。告诫广大客户绝不能用铜丝、铁丝等金属丝替代保险丝,在雷雨天气里,千万不要使用室外天线,要将室内电器关掉,并拔掉插头、电话线和闭路天线。

  此次宣传活动,柏乡公司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群众用电咨询60余次,帮助解决用电难题3个。该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及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汛期,用电宣传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