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始申报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项目
资助经费最高5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8-20 00:04:37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为推动河北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引导促进新型研发机构队伍健康有序发展,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申报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开展2019年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通知,申报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的单位需具备以下条件:

  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企业、事业单位或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地、主要办公和科研场所均在河北省境内,注册后运营 1 年以上。

  具备以下科研基础条件:上年度研究开发经费支出占年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0%;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且不少于10人;拥有开展研究、开发、试验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固定场地等基础条件,办公和科研场所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用于研究开发的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拥有稳定的科研成果来源,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或省级科研平台或国外境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跨国公司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体制机制新型,具有区别于传统国有科研机构的新型管理体制、市场化的运作机制、科学的创新组织模式、灵活的用人机制及薪酬制度、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有较为完善的章程和规章制度。

  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科技创新活动,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政府购买技术性服务收入和技术股权投资收益等占到年收入总额的60%以上。

  在创新创业和孵化培育科技企业方面特色明显、初具成效。

  近二年未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严重失信行为。

  据了解,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项目网上申报时限为:8月20 日至8月25日。河北将对试点培育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对单个试点培育项目的资助经费额度不超过50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年。

关键词:新型,研发机构,试点,经费,50万元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