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安全顺利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张康社 
2019-08-30 16:16:2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康社)“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27日至29日在张家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务主管部门、餐饮行业协会、顶级烹饪大师齐聚一堂,参加特邀菜品展演活动,共同研究提升冬奥会服务保障水平。

开展安全检查。张康社 摄

  为确保大赛安全顺利进行,在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调研员胡锋任组长的应急安全保障指挥小组,抽调了市局应急指挥中心、桥东区、经开区及有关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办赛场地安全检查组,召开了大赛应急安全保障协调会,并对直接承办活动的两家酒店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安全体检。

开展安全检查。张康社 摄

  张家口国际大酒店和华邑酒店作为邀请赛的主要承办单位,负责参会500多名嘉宾的住宿、会务交流和比赛展演活动,承接任务十分复杂繁重。市应急管理局在充分分析研判赛事特点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在大赛开始前,先后深入到两家酒店,对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用气安全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了周密细致的安全检查,共排查出各种隐患53条,并当场向酒店负责人交换意见,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现场整改有困难的要拉出清单,列出整改期限和保障措施;并将问题清单以安委办名义移交至市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督促其加强本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

“崇礼菜单”全国烹饪大师邀请赛现场。张康社 摄

  检查组要求各酒店要切实提高整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制度,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双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演练。赛事举办期间,市局派出两个保障组,分别在两家酒店开展实时跟踪检查,督促隐患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加强问效力度,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应急事件。

  “崇礼菜单”如期举行,各路“大师”云集山城,共同打造 “冀字号”餐饮品牌,为办好奥运助力添彩。光鲜亮丽的活动背后,应急管理人在幕后默默地付出,他们不求名利、不辞辛苦,只为向世人展示“平安张垣”美丽名片,守护着千家万户幸福平安。

关键词:崇礼菜单,应急管理,冬奥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