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检察建议好 烈士陵园变新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谢华娜 
2019-09-02 16:58:3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谢华娜)近日,清河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再次来到清河县烈士陵园开展检察建议回访,园内一座座烈士纪念设施得到妥善修复,周边杂草和杂物已被清除干净,碑文已重新描红,数十座烈士墓碑庄严肃穆。

  清河县烈士陵园的变化,得益于清河县检察院一份诉前检察建议。

  2019年7月,该院检察官在调研时发现,园内建筑设施年久失修、碑文模糊不清,道路两旁杂草丛生,周围落叶覆盖,垃圾无人清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规定,2019年8月,该院启动英雄烈士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清河县烈士陵园内的环境和纪念设施依法全面履行保护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县范围内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加强保护和管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与县政府沟通,对烈士陵园开展了全面清理和维修,清除了杂草、垃圾,维修了受损的烈士墓碑,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营造了一个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回访,烈士陵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