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开展“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韩文礼 
2019-08-26 16:09: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韩文礼)清河县民营企业比较发达,全县拥有中小企业摊点2000多家,并形成了羊绒加工,汽车及汽摩零部件生产,稀有金属、耐火材料等五大支柱产业。为了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清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内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

清河县检察院领导与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坐谈。韩文礼 摄

  活动中,与会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院荣誉室、未成年人教育基地、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使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流程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王安华检察长首先向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县检察院的内设机构、四大检察职能、检察文化建设及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就民事行政、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和刑事检察等方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做法进行了介绍。

  各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就此次活动发表了很多诚恳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听取民企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王安华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在护航民企发展上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转变司法理念,在维护民企合法权益上做好文章;二是严格执法,在打击损害民企合法利益上做好文章;三是加强监督,在服务民企发展上做好文章。

  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交流互动,做好检企共建,共同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清河民营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清河县检察院,护航民企,开放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