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供电公司精准扶贫“电”亮百姓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张彦波 刘艳花 
2019-09-03 17:52:44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彦波 刘艳花)“自从村里线路改造好后,电压稳了,线路安全了,俺们用电更放心了。俺在家就能干加工,也不用去外地打工了,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真心感谢他们!”鸡泽县曹庄镇东砚池村村民任永超发自肺腑的感慨,道出了村里人的心声。

  自2016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鸡泽县供电公司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实施电力帮扶、巾帼服务、光伏致富、耕耘“责任田”“四步法”真心助民脱贫困,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肯定。该公司对承担的25个贫困村逐一制定科学合理的电网改造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各负其责,于2017年10月,如期完成帮扶村的电网改造任务,共投资294.11万元,改造低压线路60.05公里。

  为扎实开展光伏扶贫工作,该公司积极配合对光伏扶贫项目进行选址,并多次对施工标准、接电点选择等方面给予相关建议,光伏扶贫工程特事特办,简化业扩报装手续;项目并网接电后,及时通过电力系统对其电表进行抄表算费,保证光伏扶贫用户的收益能够及时到账。截至2018年底,鸡泽县完成并网接电系统上户的光伏扶贫用户有345户,合计容量达4230.93千瓦。

关键词:鸡泽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光伏扶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