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清津洗绒厂洗绒行业争一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19-09-06 16:05:51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清河县清津洗绒厂,是退休干部张焕荣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建的。经过近30年的拼搏奋斗,该企业洗涤的羊绒不但在同行业首屈一指,而且还创新探索成功了有色绒脱色,粗质绒变细,绵羊绒变性等多项高新技术,洗绒客户遍及新疆,内蒙,辽宁等地,成为羊绒制品前处理加工行业的佼佼者。

  科学技术是企业的生命。张焕荣为了掌握洗绒技术,曾三下天津,向纤检所的一位高技工程师拜师学艺,并自学钻研了有关方面的书籍,写下了20多万字的笔记。她把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技术攻关,成功的研究出了黑牛绒、驼绒脱色,使其变得洁白如雪,为更为广泛的加工打下基础;还有粗质绒变细,绵羊绒变性等技术的运用,都为客户带来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张焕荣的科研成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授予“洗绒有色脱色技术先进质量达标”金牌一块,省统计局授予“有色绒脱色洗绒荣誉全省同行业第一名”。中国名优产业建设组织委员会审查评定为“中国名优企业”。

  张焕荣今年已经88岁了,但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仍活跃在创业道路上,她的事迹在各家媒体报道。本人也被河北省妇联会授予“巾帼建功”明星、“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张焕荣,洗绒,技术,巾帼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