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新材料聚集区涉水企业治污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梦 许金亭 
2019-08-28 16:41:50
分享:

  长城网讯(何梦 许金亭)清河县新材料聚集区,洗涤羊绒企业多,是该县水环境治理的重点区域。近年来该区遵循“多措并举、源头治理、规范运行”的工作理念,对洗绒洗毛企业全面实施整改,并按照有关标准完善设施,改进技术,使各涉水企业实现了清洁生产。

  在治污中,清河县新材料聚集区管委会采取了“污水两步处理”法。首先,实施污水收集集中处理。由县财政出资,建设了工业污水处理站,各洗绒洗毛企业的废水全部通过闭合管道网进入处理站统一再处理。其次,各洗绒、洗毛企业雨污管网分别设置,一律明管排放,强调各企业必须上马污水预处理设施,对污水初步处理后再由污水处理站进行二次净化,从而实现达标排放。

  据悉,新材料聚集区内的绒顺、振泽、万友、华洋、华都等5家洗毛厂,美纤、顺意、强华、天成、百信、清津、友联、洪兴源等8家洗绒厂均达到了污水源头管控的目标,为污水处理站二次净化达标排放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清河,洗绒,治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