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街头志愿服务 别样庆祝教师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10 17:22:58
分享:

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侯章亚)9月7日,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19年“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以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石家庄市民为志愿服务点赞。  

志愿者手拿祝福宣传册,向行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

  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在中山路大经街交叉路口维持交通秩序,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幸福出行的践行者。

  志愿者沿中山路和大经街维持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将路边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在规定区域内。

 志愿者沿大经街清理死角卫生和维护人行道卫生,将地面上的扔下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捡起来装进自备的垃圾袋等,并对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活动中,石家庄市教育局机关及石家庄学院、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的部分党员干部和在校大学生30余人头戴小红帽、身穿小马甲、手持小红旗,走上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今天很高兴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收获很多,感受颇深。”石家庄学院青年大学生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让我们用这种非常有意义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关键词:石家庄,志愿服务,教师节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