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特别报道|“燕赵金围裙”:打通冀京家政服务快速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9-12 10:45: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我们是学校统一组织过来找工作的,感觉这次招聘会机会很多,有一些北京的公司,给的待遇也很好,很期待在这找到心仪的工作。”河北华珂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学员王秀英对记者说。

  9月11日,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燕赵金围裙”就业对接会暨河北省“月度家政大集”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举行。

就业对接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就业对接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咱们这给的薪资是多少呀?”

  “我们主要是需要家政保洁人员和月嫂,需求量很大,工作地点在北京。”

  “你的条件很符合我们公司,填一下就业意向表,之后我们会联系您。”

  ......

  在就业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

就业对接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在北京唐顿世家家政公司咨询台前,应聘者络绎不绝。记者看到该公司招聘家政师和育婴师,家政师月工资5000元-12000元,育婴师月工资5500元-15000元,工作地点在北京。其他几家来自北京的企业给出的薪资也类似,基本都在5000-15000之间。

  “一上午我们总共收到了100多张就业意向表,整体应聘者都比较符合要求,经过初步筛选我们会录用一批人。”北京唐顿世家家政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觉得像这种人才市场作为平台是很有好处的,给双方有一个互相了解的机会。有这种平台作为保证,应聘者能看到我们的详细信息,能面对面交流了解,我们可以给他们详细地介绍,他们会很放心。这样找工作对招聘单位和应聘者都比较合适,也能提高签约率。”北京正点家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廖翠云对记者说到。

就业对接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北京正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唐顿世家家政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和河北省17家家政培训机构和企业进行了合作对接。招聘会期间,求职者中与北京企业达成进京意向120余人,与河北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我们主要就是为学员就业更好地提供服务、拓展就业渠道,让大家能够尽快上岗,挣得更多工资。一是脱贫致富,二是让学员们更好地走进家政行业。希望以后省市有关部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积极组织、积极参加。”石家庄市嫂子家园职业培训学校法人代表韩吉山说到。

关键词:家政,招聘会,就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