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逛花市赏芬芳 中秋小长假石家庄市民购花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9-15 20:45:06
分享:

花开正艳的马蹄莲。记者 赵晓慧 摄

市民带孩子购买花卉。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中秋小长假去哪儿逛?花卉市场最芳香。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西三教花卉市场一片热闹景象,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室外阳光正好,室内花开正艳。在花卉市场里,红的花,绿的叶,姹紫嫣红,绿意盎然,呈现一派节日气氛。

  近年来,小型盆栽花卉需求逐渐增加,特别是多肉植物,深受消费者青睐。“孩子说想养盆花,我们就带着她来这儿逛逛。”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一进花卉市场,女儿就被各种各样的小型盆栽吸引了,嚷嚷着非要买几盆。

盛开的花儿。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寿花、蝴蝶兰、马蹄莲等花朵颜色鲜艳的花卉也很受欢迎。“虽然有点儿小贵,但实在是好看,放在家里看着也舒心。”一位市民一边挑选马蹄莲,一边说。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70元的价格将心仪的花儿搬回家。

  正在买茉莉花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搬了新家,又恰逢中秋小长假,特意到花卉市场逛逛,准备买些茉莉和绿萝回去。“既能清新空气,又能美化室内环境,还能给节日增加点儿氛围,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据一位摊主介绍,近年来,逛花市不再是春节的“专属”,清明、端午、中秋……节日期间,选择逛花市的市民越来越多,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上千元。“没有人不爱花,买花的人多了,也说明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关键词:花卉市场,中秋,小长假,石家庄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