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倒计时3天!数博会综合展览四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10-08 18:51:00
分享:

2号场馆正在紧张的搭建中。 记者 王林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数字经济博览会综合展览紧扣“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新、特、精、国际元素,整体呈现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大众化等四大特点。

  国际化:G20数字经济规模前6的国家均有企业参展

  从国别看,G20数字经济规模前6的国家均有企业参加本次数博会。根据《G20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18 年)》,数字经济规模居G20国家前6位的国家(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全部有企业参展。

  从企业看,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5%。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18家,占世界500强中IT企业数量的41.3%,总销售收入1.24万亿美元。西门子、亚马逊、爱立信、法国达索、易智瑞等一批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以及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全球知名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180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约35%。

  从展品看,来自美、德、法、意、英、日、瑞典、比利时8个国家的企业,特别是与河北重点企业有过合作基础的西门子、普瑞特、达索系统等领军国际企业,将带来一批核心展品亮相主题展馆。

  专业化:设立门槛确保参展企业专业化程度

  本届数博会按产业分类设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5个专区,500余家参展企业涵盖了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领域。本届数博会全部为特装搭建,不设标准展位,通过设立门槛确保了参展企业的专业化程度,这一点是有别于国内同类展会的最大亮点。全链条展示5G对数字经济的创新引领作用。围绕5G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华为展示基于5G的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中国电信展示5G数字政务应用,中国移动展示5G智慧家庭、互联网产品,中国联通展示5G“时空梦幻之旅”全沉浸式VR体验车等。

  全景式呈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版块,华药、敬业增才、潍柴动力、中铁山桥、晶澳等工信部认定的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重点展示在传统产业各细分领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智能制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工信部大数据优秀案例展区集中展示100余家大数据“国家队”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集中展示全国第一的海量冷数据处理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京张“中国数坝”云计算产业基地建设。

  主会场布置情况。记者 王林红 摄

  产业化:集中展示最新成果 加强展洽对接

  本届数博会集中展示中国500强、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和独角兽企业的最新成果。同时,集中展示河北省各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作为活动主办地,河北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共组织200余家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场竞技。本届数博会将加大展洽对接,设立专门的洽谈区供展需洽谈对接,组织党政代表团、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发区高新区、专业观众、专业买家等观展参会。邀请SAP、ABB、西门子、爱立信、达索等有意与河北合作的企业执行负责人驻场,与河北企业洽谈合作对接。

  大众化:打造多项体验项目 普及数字经济知识

  本届数博会运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AR/VR等信息技术,打造了多项贴近生活的体验项目,如联通5G沉浸式体验车、华为5G体验车、长城智能网联汽车试乘体验、中国电信5G仿生机器人、汉邦仿真机器人、商汤SenseAR平台数字人、科大讯飞小布机器人、“互联网25周年时光隧道”、字节跳动客户端体验、电子竞技大赛等,普及数字经济知识,提高公众对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关注度。

关键词:数博会 5G 智能制造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