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视频】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思源政通副总裁吕兆海:望与河北建立更多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卢火青 
2019-10-12 21:44: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充分展示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国内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引领数字经济未来。

  10月12日,作为博览会同期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河北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数字商务发展峰会如期召开。

  峰会以“新经济、新商务、新视野”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国家战略,从宏观层面、经济转型等多个角度全面探讨数字商务发展前景,充分展示中国数字商务发展环境和动态,分享政府、学界、商界在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下的宝贵经验、做法和模式,旨在将大会打造成为可持续的数字商务的政策发布会、先进经验的交流分享会、前沿政策的解读会、资源的对接会,以及京津冀地区数字商务的品牌盛会。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思源政通集团副总裁吕兆海。

  在2019中国数字商务发展峰会上,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思源政通集团副总裁吕兆海。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在有关政务信息化升级建设方面,有没有需要着重关注的地方?

  思源政通集团副总裁吕兆海:我觉得在政务信息化的未来发展中,有两个点需要关注,一个是信息化建设的导向和目标,另一个是建设模式。那么,建设导向上面,应该从原来的从自己的需求出发,从自己的想法出发改为从大家的需求,从共性的问题、共性的需求来出发,去思考百姓需要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到底公职人员需要什么,从而更好地去服务于他的管理业务和未来的整个场景化和业务体系的构建。

  第二点关于未来的建设,一定要去思考未来的政务信息化的建设一定不是独立的,那么它一定是开放的包容的。同时呢,也能够去兼容以前的和未来的,真正形成一个生态,让大家感觉到我在这里面做了相应的贡献,那么它体现的是我的意愿,让整个信息化建设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长城新媒体记者:未来思源政通集团在河北有没有新的布局或者计划?

  思源政通集团副总裁吕兆海:其实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在雄安新区设立了分公司,它在承接以雄安新区为核心点向外辐射的河北的业务。去年我们也开始承接整个雄安新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雄安新区,能够在更多的城市,甚至省级相关单位建立更多的合作。

关键词:数博会,思源政通,合作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