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直击现场发布!看10家参展商都秀了哪些“法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10-13 21:13:34
分享: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现场发布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10月12日,正定数博会展馆内名企大咖云集,花式“黑科技”频现。当天上午,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现场发布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序厅展位举办,包括华为、长城汽车、先河环保、长城新媒体(企业名称均使用简称)等在内的10家参展商纷纷秀出看家“法宝”,进行现场发布和推介。

  长城新媒体全国首发两款新闻产品

  “实时采集海量主流新媒体内容、预测网络上具有热点新闻潜质的事件、为新媒体运营者提供数据分析支持……新闻大数据感知及智能分析系统能够在海量新闻数据中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精准定制的个性化新闻感知及智能分析。”长城新媒体发布人、技术研发部主任陈曦介绍,这一新闻产品基于分布式异步高并发的爬虫框架、智能聚类检索、NLP(自然语言处理)、TensorFlow等技术,可通过智能算法分析内容并评估媒体传播力,实现可视化的图形展示,为媒体行业及时抢更热点报道,评估内容产品影响力提供权威、专业的技术支持。

在数博会长城新媒体网络直播间,现场观众体验融媒智能直播眼镜。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新媒体发布的另一款新闻产品是融媒智能直播眼镜。据介绍,记者佩戴设备并开机后,无需其他配置,即可一键发起直播,同时,融媒体中心指挥人员和直播导播团队可通过专用后台对直播账号进行管理,实时监控记者的直播内容、状态、定位信息,并向记者及时推送指令,实现实时调度,开启智能化、移动化的划时代融媒工作模式。

  这三款机器人,你更钟爱哪一款?

  “流程机器人可在政法、税务、金融、审计等行业,协助进行跨部门、跨系统的业务协同、数据采集、数据流转等一系列工作。”常山北明发布人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流程机器人既能听懂语音,实现语音转写填报,也能将所理解的话语以拟人声的方式说出来,完成语音送达、智能客服的工作,还能充分理解复杂事务及简单事务,做到繁简分流,完成证据审核、风险评估等工作。此外,该公司还推介出一款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研发的政务服务机器人,可为用户提供政务服务智能问答、政务知识查询、办事进度查询等服务。

  与流程机器人、政务服务机器人现场比拼的是5G人体姿态识别双臂14轴机器人,该套设备通过激光捕捉人体姿态,双臂机器人逆解执行,能够实现远距离,低时延,高精度控制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娱乐行业、高危行业及精密行业,如机器人搏击、危险品拆除、消防救灾、医疗手术、精细装配等。

  长城汽车L4级无人驾驶系统将开展测试运营

  长城汽车发布人介绍,长城汽车在车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已有10多年的技术积累,未来,基于可扩展的长城“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平台,将逐步实现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应用。其中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运行场景定义在相对封闭的高速公路,能够充分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及双眼,使其获得驾乘舒适性及安全性的双重保障。目前,系统研发已进入车载嵌入式平台的移植验证阶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计划于2021年量产。L4级无人驾驶系统运行在城市低速场景,目前已经开展了封闭及半封闭的测试、应用及示范工作,之后将在雄安新区进行无人驾驶的测试运营。

维信诺发布的极窄边框视网膜级柔性AMOLED显示屏。

  这样一款智能手机,以后你可能要用到

  芯片和显示屏,是智能手机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此次参加现场发布活动的华为芯片和维信诺柔性显示屏将来很可能会组装成一款新型智能手机。

  作为业界唯一同时拥有计算架构中CPU、NPU、存储控制、网络互连、智能管理5大关键芯片的厂商,华为战略投入“鲲鹏+昇腾”双引擎,开源操作系统、数据库和AI计算框架,开放主板,通过软硬协同释放算力潜能,让算力触手可及。此次发布的华为鲲鹏主板采用了xPU高速互联、多合一SoC、100GE高速I/O等关键技术,不仅搭载了鲲鹏处理器,还内置了BMC芯片、BIOS软件。

  维信诺现场展示了极窄边框柔性AMOLED显示屏,作为目前全球最窄的四边框屏幕,其采用先进的COP柔性封装技术,在保持完整屏幕形态的前提下,使屏幕边框达到了下边框1.2mm、其余三边0.8mm的极窄宽度,屏占比可达96.35%。“这将促使智能手机在实现极致全面屏、超清显示以及不改变终端形态上达到新的平衡。”维信诺发布人表示。

数字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价值是三个一体化。

  “智慧+环保\建筑” 多套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智慧环境及大数据应用系统的开创者,先河环保建立了“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网”。先河环保发布人介绍,先河物联网监控系统全国监测点位总数有2万多个,实时数据流达268.9亿,形成了全球密度最高、数据流、信息流最大的生态环境物联网大数据库,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大气、水、噪声、土壤、污染源等全方位生态环境监控网,同时,对环境数据进行整合、分析、挖掘、管理,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

  “生态环境云服务平台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为环境管理提供工具,能够实现资源共享,运行高效的自动化、智能化。”软通智慧发布人介绍,该平台可全面支撑环境业务协同,实现生态环境监管的智能化,同时,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模型分析等信息技术,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智能分析,为污染精准溯源、预测预警、趋势分析、环境评估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广联达重磅发布包括能够提供施工企业一站式服务的“广联达数字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基于BIM技术的项目精细化管理软件“广联达BIM5D V4.0版”,助力建筑产业释放潜能。

关键词:数博会,现场发布,产品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