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明天全省范围降温 保定沧州廊坊等地有霜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0-28 17:57:44
分享:

10月28日15时河北省AQI实况分布。图片来源河北天气网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至白天,河北省25个县市出现大于17米/秒的西北大风,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空气质量方面,28日下午14 时邢台、衡水、沧州东部地区及邯郸地区为中-重度污染,中南部其它城市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29日河北省近地面由北风转为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30-31 日近地面持续受偏南风控制,中南部地区风场辐合,湿度升高,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明显下降,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有霜冻。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避免早晚和夜间着凉;注意防风防寒,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明显下降,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下降7℃~9℃,其他地区下降5℃~7℃;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可达-3℃~-8℃,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可达3℃~5℃,其他地区可达-3℃~3℃;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有霜冻。

  明天夜间到30日,全省晴间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全省晴间多云。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5-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22℃;

  3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2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0-24℃;

  3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3℃。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9日,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1℃;

  30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23℃;

  31日,晴,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2℃。

关键词:降温,霜冻,大风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