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河北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1-05 21:11: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连日来,河北省政法系统各级各单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11月3日,河北政法系统组织召开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加强政法系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河北省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感重任在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法治力量保障。”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跟踪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强化学习质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凝神聚力落实;强化司法办案,强化队伍建设。要扎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事要解决,清理信访件,维护社会稳定”专项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辛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军。辛集市公安局供图

  “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引导和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辛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军表示,要结合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进一步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科技手段,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结合辛集特殊区位,全力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工作中的王红阁。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供图

  “通过对全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和思考,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王红阁说,“作为基层法院干警,我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更深感责任重大。”王红阁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办理案件时,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将社会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个案件的办理中,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实际效果上。

  工作中的曹夫坤。石家庄市新华区政法委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夫坤表示,广大政法干部要聚焦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新华区党委、政法委要积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以防范政治领域风险为底线,不断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平安新华建设。

  石家庄市鹿泉监狱政治处副主任赵长亮。石家庄市鹿泉监狱供图

  石家庄市鹿泉监狱政治处副主任赵长亮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监狱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关要卡”,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政治机关,要站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监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不断完善监狱制度、提升监狱治理能力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政法委,河北,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