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开放合作开辟发展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素英 
2019-12-02 17:43: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路素英)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深度实施开放合作,全面布局产业板块业务层面、资本层面以及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开放举措,做优做强现有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企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蓬勃盎然。

  邢矿集团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将资源整合作为做强煤炭主业的重要举措,成功打造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老母坡煤业样本,并将成功经验推广复制到金谷煤业,2019年8月6日,金谷煤业90万吨/年产能核增获批;7月开工建设新疆塔什店矿……形成了山西、新疆、内蒙三个煤炭产业基地,开辟了“重建煤炭主业、再创邢矿辉煌”的崭新道路。截至目前,老母坡煤业、金谷煤业、新疆塔什店矿三个矿的优势煤炭储量已突破2.6亿吨;老母坡煤业和金谷煤业两矿上年营业收入占该集团上年总营业收入的35%以上。

  邢矿集团“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一企一策”在主业优势领域开展托管运营、技术咨询、研发推广、品牌输出等方面合作,把优势做得更优;在相对薄弱领域,找准症结,主动寻求外部专业合作,采取“优势换市场”“市场换技术”“产能换渠道”等多种方式,解决好发展瓶颈问题,实现合作共赢。4月份,正式托管年生产能力为60万吨的山西省古县泓翔煤业的生产管理,目前该公司安全管理、生产推进实现正常化。技师学院与驻京外迁企业北京天运幕墙工程公司开展合作,将三条闲置的生产线落户该院;与晶澳(邢台)太阳能公司缔约为邢台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创新产业技术,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并与邢台市“红星计算机”学校、方圆技校等多方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培训业务,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战略关系加快发展。今年前10个月,技师学院完成全年营业收入的106.22%。加快新能源产业提档升级,9月29日,与河南电池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筑新能源电池产业新高地;提升物业板块发展内涵,9月20日,金宫物业与瑞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生活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使物业服务全面升级。

  邢矿集团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好新兴产业培育攻坚战,以冀中能源集团建筑板块整合为契机,加快提升建筑资质,积极寻求与国内先进企业战略合作,促进运营机制创新,近期正在谋划与广东一家装饰材料上市公司合作,推动“集成装饰”等领域业务创新,谋划在雄安新区建立“装配式装修技术创新中心”,逐步打造材料、装修供应产业链。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强研究国家数字产业政策信息,积极谋划“大数据中心项目”合作,重点跟进“北京歌华有线(逐州)智慧项目。同时围绕盘活资产、提高运营效率,结合深圳市有关产业政策,利用公司在深圳市南山区、福田区工业区房产资源,谋划有关业务合作和资产利用方案。同时,该集团全面深化资本层面创新合作,加强与各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合作,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保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投入,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关键词:邢矿,开放合作,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