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首站在邯郸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2-26 00:08:43
分享:

启动式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2月25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邯郸启动式在邯郸二中举行,这也是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各市的首站之行。

  “在未来5天内,我们将走进邯郸10所学校,开展5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主题科普活动。”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周辉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29日,期间将开展科普大讲坛、校园科技节、科学体验零距离、科普精品征集等活动,同时,将以邯郸为起点,在全省启动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大赛,使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不断丰富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厚植科学思想。

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体验科学实验。记者 李代姣 摄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将面向全省中小学举办百场以上专业化、国际化精品科普活动,覆盖千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以上青少年参加。三年内将在全省建设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示范校园,建设100家以上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推出一批适应中小学生的优秀科普作品,打造一批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的科普队伍,使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得到较快提升。

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体验科学实验。记者 李代姣 摄

关键词:青少年,科普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