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董仚生在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上要求
将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确保全省社会治理和法学研究工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27 15:35:54
分享:

河北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2月26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委务会,传达学习全省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仚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确定了大力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省委政法委和全省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真正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基础工程,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工程,作为有效应对复杂治安局势的骨干工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细化实施意见和具体措施,推进全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要牢牢锁定工作重点,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河北特色的平安建设新品牌;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坚持规划上“一盘棋”、行动上一条心、落实上一股劲,以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牵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董仚生强调,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对新形势下全省法学会事业发展和法学研究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全省法治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学研究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省各级法学会及其各类研究机构、研究领域、学术活动,切实把牢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法治河北建设火热实践,引导各级法学会在实践中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党委政府与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法学专家为法治河北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新更大贡献;要围绕群团改革,着力推进法学会机制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把省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政法委,河北,会议责任编辑:李相伯